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这一次,绿城在金华打造了一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13 10:02:30
摘要
望山隐庐携手景观大师俞孔坚院士,为风雅隐士打造原生态艺术聚落,以“大师的村落,艺术的共赏”为核心理念,开启关于传统与现代、国际和乡村、自然与人文的思考和实践。室内待久了,来露台晒晒太阳,眺望远方,缓解一下视觉疲劳,傍晚还能观远处的日落余晖,大概生活的逍遥,也不过如此。

从“造房子”到“造生活”,没有比绿城更响的名头了,至少在浙江境内是这样。

随着版图的扩展,绿城已将更多的“绿城生活”带到各地。在浙江,绿城已实现11个地级市的全覆盖,进入的县域高达40多个。

早几年,“绿粉”们争先恐后跑到杭州买房,现今在家门口,就能一圆很多人的居住梦。

现今,美丽乡村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部分,绿城也积极介入。由此,有了金华望山隐庐项目,绿城的愿景是将其打造成“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

1

清茶煮水,云卷风轻。身处闹市,心恋田园。

自古以来,中国人对于生命的最高追求,在于山水之间。依山而住、靠水而居,总是对人们有极大的诱惑,总是以其很难复制的优势,让人趋之若鹜。

唯有山水,不问古今,皆为藏品。

绿城·望山隐庐位于金华长山乡乌石屏村,在建筑群落上,望山隐庐迎面荷花芯水库与油塘水库两大原生水域,背倚群峰绵延之境,营造出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的山水别境。

何谓“望山”“我看青山多妩媚,料青山看我亦如是”,是结庐山水之畔独有的生活乐趣。

而“隐庐”源于中国人骨子里的隐逸情结,通过“融于山水、隐于山水”的艺术设计,让建筑从自然山体中顺势生长,与山水共生,隐于天地之间。

望山隐庐携手景观大师俞孔坚院士,为风雅隐士打造原生态艺术聚落,以“大师的村落,艺术的共赏”为核心理念,开启关于传统与现代、国际和乡村、自然与人文的思考和实践。

该项目是婺城区首个生态坡地村镇建设项目,主要由水库、商业、商务、酒店功能区块组成,真正将该项目打造成婺城“未来乡村”,作为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典范,实现生态坡地村镇“房在林中、园在山中、人在景中”的美好愿景。

2

来到望山隐庐,人们一眼看到的是岱色山峰连绵一片,山脚是盈盈的湖水,荷花芯水库与油塘水库两相遥望,漫步其中,仿佛抬抬手,便可碰触到自在。

进入项目无界艺术馆的“归时月圆”序厅,迎面而来的红砖墙将厚重的历史人文尽显。

来自宜兴专窑烧制的87260块红砖,由工人一块一块纯手工堆砌,围合成序厅“天圆”造型,与序厅中央的方形水池,共同构建成“天圆地方”、“四水归堂”的场景。

而“圆形”元素的运用,也体现了对“圆融、圆满”精神原型的传承。同时,序厅上方、前方的留白,运用了借景入庭的手法,框景为画,对景成趣,引观者在最佳角度欣赏自然美景。

图片 3

再往里走,空间豁然开朗。沙盘的左侧是星空书吧,人们可以在此阅读、交流,探索遥远的文明、触及大师的思想,享受一次次精神洗礼。

图片 4

右侧是会客区域,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将远山的青山和绿水引入室内,让建筑自然而然地成为湖山的一部分,营造出无界的视野。

此外,绿城·望山隐庐在生活的营造上,以1大艺术社群、10大自然艺术场景、8大美好生活服务,构成望山隐庐“Natural-life自然美学生活体系”。湖山生活的场景因为这些自然、艺术因子,变得丰盛起来。

3

面对原生态自然环境,绿城·望山隐庐共规划210套建面约89-250山水别境,56套现代艺术商业用房。

在自然起伏的山地上,所有建筑沿着山势和水边呈散状排布,从上空望去,建筑依坡就势而筑,层层叠叠错落,荷花芯、油塘水库就在脚下潺潺流动。

每栋建筑的坐落,每个房间的朝向,皆以深林为依,向山水打开。

进入望山隐庐249样板房,透过落地玻璃窗的光线,会自然而然地吸引你的视线,客餐通厅简洁现代风各的设计显得更为敞朗,窗外就是荷花芯水库粼粼波光的湖面,四时风光带来灵动的变幻风景。

二楼的起居室和卧室延续一楼的大面宽设计,将自然的涌动、光的照拂引进室内,不禁想象,三五好友泡一壶老茶,点一炷沉香,耳边轻风、山间明月,茶味渐醇,安暖相陪。

楼顶的露台,可以打造成空中小花园,也可以是朋友聚会的休闲场地。室内待久了,来露台晒晒太阳,眺望远方,缓解一下视觉疲劳,傍晚还能观远处的日落余晖,大概生活的逍遥,也不过如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