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科创狂飙的时代,中国金茂如何释放金华城市未来生命力?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0 09:36:49
摘要
布局全国,洞悉大势。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内,被约30万方城市中心公园、约16.3万方数创经济园、约7.9万方城市创新地标、约18.5万方金茂科创园、约2.8万方东湄城市文化中心(暂定名)、高端教育配套等环绕。

起浙中,金华正茂。618日,《澎湃一座城市的诗意与文明——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品牌发布会暨东湄未来社区产品说明会》于中国婺剧院盛大举行。

浙江省著名房产研究和评论专家、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先生,AECOM华南区域城市规划设计总监中国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雷禹先生等特邀大咖与在场领导、贵宾一起,见证了此次盛会的圆满举行。在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一周年之际,本次盛会的举行意义非凡。

浙中模式,致献金华

政企共营,激活城市独有澎湃之力

城市应当拥有自身的画像,而非千城一面。如何为金华激发不一样的澎湃动力,是中国金茂城市运营的重要思考。中国金茂怀揣“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的理想来到金华,有信心与金华一起迸发更强大的发展势能。

 局全国,洞悉大势。从企业实力而言,中国金茂,是世界500强责任央企——中国中化旗下城市运营领域的平台企业,当前已布局中国55城,落地34个城市运营项目;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重仓长三角不仅是金茂以深刻洞察获得的发展先机,也是紧跟国家战略、助力城市发展的央企责任。

浙中模式,金华范本。在长三角城市群中,被誉为“浙江之心”的金华,是一座不容忽视的城市。近年来,金华紧抓发展机遇,从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到成功加入G60科创走廊,再到成为浙江省重点培育的第三大城市群、第四大都市圈,城市能级不断跃升。随着金华城市向东扩展,金义新区应运而生,如今,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顺势起势,更是奠定了金华“城市向东”的历史格局。

Shape1

中国金茂把城市运营的天赋远见,带到金东这片城市热土,在金华项目上发挥成片开发的价值优势,激活产业招引、强势吸引人才、强化配套服务,协助政府一起,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增强城市影响力,在城市运营方面,成就“浙中模式”与“金华范本”,以政企携手共营集聚的强大势能,释放照亮未来的“金”色光芒,共同碰撞出城市发展的动人火花。

土地焕新,城市跃进

金茂之道,注入城市运营核心势能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金茂已然形成自有模式下的城市运营之道。发布会上,金茂杭州公司城市副总经理邵明月女士,便向来宾们分享了中国金茂在城市运营上的核心思考。

 市运营,金茂之道。金茂坚持用“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市运营理念,诠释“城-人-产”的城市运营逻辑,加之“两驱动、两升级”,即以规划驱动为牵引,推动城市升级,以资本驱动为基石,带动产业升级,以此助力政府打造城市新核心。

在诸多案例中,都能看到金茂成功的城市运营成效,看到一方荒土如何变迁为繁华城市。

[上海金茂北外滩-城市核心综合体]

 身是1843年上海开埠地,金茂以近20年时间,将曾经破旧的货运码头打造成如今全球颇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之一。

三年起势,五年成城。昔日的5000亩葡萄园,目前已经成为长沙市更具活力的城市新中心与全国“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城市新城]

宁波“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区域的生力军,无论是产业布局还是配套设施落位,都实现了区域发展质的飞跃。

[宁波生命科学城-城市新城]

 片开发,5G运营。中国金茂,正是带着多年成功经验来到了金华。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是金茂体系首个兼得“城市运营”与“浙江省未来社区”双重身份的新一代科学城。开发伊始,金茂便对东湄片区原控规进行修改,以“统一规划、统一拆迁、统一建设”为方针,全域规划设计、成片整体进行的开发建设模式,迅速提升片区整体形象和区域价值;运营中则通过5G城市运营操盘核心,为1.8平方公里热土注入澎湃动能。

国际视野,全域规划。在前瞻规划中,金茂与拥有国际视野的城市顶层设计专家——美国AECOM集团合作,带来针对土地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政企携手共营全域未来社区,共同打造未来社区标杆区、数字赋能样板区、绿色低碳示范区。

产城融合,资源强大。作为城市运营商,金茂要建设的是多业态、多配套、产城融合的城市。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积极通过多种渠道结合金茂资源承接,导入相关优质产业资源,通过城市及产业功能研究,深入挖掘和导入外部产业资源,持续构建强大产业整合及落地能力,并协同母公司产业资源,持续助力城市运营项目获取及推进。

全域未来,全维全享

顶层设计,成就未来社区不凡所具

在浙江“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了要“加快未来社区建设”。在一众“未来社区”中,东湄未来社区又具有怎样与众不同的核心竞争力?金茂杭州公司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项目总经理助理胡定连先生,向来宾分享了东湄未来社区的独有亮点。

全域未来,丰盛环绕。东湄未来社区,坐落于全域未来社区——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内,被约30万方城市中心公园、约16.3万方数创经济园、约7.9万方城市创新地标、约18.5万方金茂科创园、约2.8万方东湄城市文化中心(暂定名)、高端教育配套等环绕。科创、人文、教育、生态、数创……1.8平方公里产城融合之地,让未来生活所享超越寻常。

(效果图,仅供参考)

慢行环道,全维精彩。走进社区内,社区全科医院、幸福学堂、网红菜场、未来幼儿园、养老服务中心、中央未来公园等“全维全享”生活服务于此有序分布。日字型慢行生活环,以15分钟生活圈为基础单位,将社区地块划分为半径约1KM的生活组团。短短15分钟,轻松覆盖美食购物、生态景观、亲子生活、智慧街道、烟火街区、全龄友好、活力社交、人文教育等生活节点,让每个组团内的社区居民,都能乐享近在咫尺的精彩都市生活。

 市生态,金华诗意。除了1.8平方公里与76万方成就的丰盛配套,社区内的诗意人文时光,同样是贴合金华土地气质的独有未来生活风貌。众多客户对东湄未来社区的生态环境交口称赞,因为在绿色资源十分稀缺的城市里,社区却尊享约76万方4大公园环绕,真正实现了“家在公园里”的生态栖居;全龄成长教育配套、诗意人文读书时光,又让金华土地的诗意人文,无声浸润在东湄未来社区的生活时光里,让生活不止柴米油盐,更有诗与远方。

每一种扎根土地的深耕,都是对城市未来的敬意;

每一次不畏挑战的果敢跨越,都怀揣着对城市生长的美好向往;

而每一个撼动时代的规划,都影响着城市格局的变迁。

“三年成势,五年成城”,本场发布会仅是中国金茂在金华项目的里程之一,

从国家战略规划,到城市战略发展;

从政企合作模式,到产城融合发展;从全域未来社区,到东湄诗意生活……

中国金茂由衷期待,能以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为开篇,

持久助力金华进入高质量的城市发展,政企携手共迎更美好的能级跃升。

诗意文明未来,此刻澎湃而来!期待共赢,与您共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