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重磅!“十四五”义乌将新建7大市场!
来源:义乌热线2021-01-12 16:27:29
摘要
为深入推进“第六代市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日前,义乌市市场发展委研究起草了《义乌市市场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为深入推进“第六代市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日前,义乌市市场发展委研究起草了《义乌市市场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在完善新增市场空间布局方面,义乌将聚焦300万人口现代化都市框架,全面优化提升民生类市场的空间布局和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前景好、潜力大的民生类市场板块改扩建,并与前期项目形成发展合力,打造一站式采购基地,实现全链路发展平台。

  “十四五”期间,义乌规划新建市场重点项目如下:

  1.新型进口市场。项目位于义乌综合保税区内,占地287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打造以eWTP数字贸易、“境内关外”监管、“保税+”业态模式、供应链全链路为显著特征的千亿级进口日用消费品展贸平台。

  2.义乌全球数字自贸中心。位于国际商贸城五区东,项目总用地约587亩,总建筑面积约132万平方米。集聚研发设计、品牌孵化、打样定制、时尚智造、展示贸易、网红直播、新销售展示、贸易服务、办公生活等功能业态,打造科工贸一体的“未来市场”。

  3.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东综合楼。总用地面积40511平方米(60.77亩),规划建设一幢五层综合停车楼,总建筑面积约13.22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二层为汽车库,地上共五层,1-2层为市场商业,3楼及以上(包括屋顶)为汽车库。

  4.义乌国际家居城(四期)。采用“新建+改建”建设模式,分为A区块和B区块,占地面积124亩。与国际家居城一、二、三区现有行业集成,形成发展合力,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家居行业一站式采购。满足义乌本地居民消费,同时辐射金华地区其他县市。

  5.义乌模具城(三期)。采用“新建+改建”建设模式,分为A区块、B区块和C区块,占地面积141亩。充分发挥“场街融合”发展模式,打造模具交易、生产、制造、设计等全链路发展平台,打造华东地区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全、功能最完善的模具产业基地之一。

  6.义乌农产品交易中心(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迁建)。采用“新建+迁建”建设模式,分为A区块和B区块,占地面积338亩,位于义亭镇规划路以北、东黄线(改线)以南、镇前街以西、中心粮库以东。A区块为迁建项目,占地170亩,布局蔬菜水产交易区(由现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迁建)。构建完整的“市场+冷链”闭环,满足“十四五”末义乌300万常住人口的农产品消费需求,同时辐射浙中南地区及周边部分省份。

  7.义乌市建材物流园。采用“改建”建设模式,位于佛堂镇上佛路与五洲大道交叉地块(现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地块),占地面积200亩,布局建材交易区(约120亩)、木材交易区(约40亩)、石材加工区(约20亩)以及配套区(约20亩)。项目由市场集团投资改造,概算投资2亿元。为国际家居城提供建材交易、木材交易、石材加工等辅助配套服务,串联发展家居行业,满足义乌本地消费。

  据了解,该征求意见稿自1月11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信函等方式提出反馈意见,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10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