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投资1.5亿!金华这条路拓展以后周边居民去金义宝龙广场就方便多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23 09:52:18

“这条路改造延伸后,我们这些周边居民去金义宝龙广场方便多了,平时散步、健身也有了好地方。”2月20日,在傅村镇双尖大道中央的旱地公园里,出门散步的市民吴阿姨说出了周边群众的心声。她所称赞的正是去年完成提升改造的双尖大道。

去年10月,双尖大道提升改造项目建成通车,将道路横断面从华丰路延伸至金港大道。该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路段范围内的道路新建与改造、绿化景观以及金港大道人行地道施工等。其中,道路中央的隔离带宽度达60米,创新性地设计为旱地公园,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空间。

如今,双尖大道宽敞平整的双向四车道、干净清洁的黑色沥青路面、郁郁葱葱的绿化公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市民们可以在人行道和道路中央漫步,享受着畅通无阻的出行环境。

傅村镇党委副书记朱凯翔介绍,作为区域交通主轴,双尖大道连接了03省道和金港大道,周边工业发达,人口密度较高。双尖大道的提升改造不仅优化了交通路网结构,补齐周边基础设施短板,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和生活条件,为推动商圈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加强了与周边乡镇的联系,区域协同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

城市道路,一头连发展,一头系民生。“断头路”的存在好似“肠梗阻”,既阻碍城市发展,也成为横在居民心中的“拦路虎”。近年来,傅村镇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将打通断头路、改善交通状况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去年重点打造双尖大道、华金街等道路,让“堵心路”变“民心路”。

据了解,双尖大道、华金街同属傅村镇商圈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近年来,周边不仅新建成了大量居民小区和企业,还有金义宝龙广场落地傅村。这些道路的修建不仅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保障居民生活、企业发展、商圈集聚,为推动傅村镇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型城镇注入活力。

在华金街上,道路建设工作已经基本收尾,目前还有最后的电路迁移工作。除了“断头路”的打通,该项目在规划设计中,还有配套进行的夜市商铺,目前正在施工中。傅村镇规划在华金街道路两侧打造夜间经济特色街区,同时统筹各方社会治理力量,以“疏”的方法来治理周边区域“堵”的问题。

道路事关群众出行,事关区域经济发展。但同时,每条“断头路”的背后,也都有着复杂的历史与现实、矛盾与问题的交织。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道路打通前期政策处理工作,傅村镇组建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小组成员深入村民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诉求和担忧,针对性地进行解答和疏导,并积极宣传道路打通后带来的交通便利和生活品质提升,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标签: 道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