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金华向东,东湄片区经济叠加产业升级,金华下一个十年,看这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24 14:22:22
摘要
2022年5月9日金华市政府新闻办《浙中科创走廊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再次将金华深度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全力打造“一廊六城”创新空间新格局和浙江中西部人才科创中心提上重要日程。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约5355亿元,增长约9.8%,居全省首位。

2022年5月9日金华市政府新闻办《浙中科创走廊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再次将金华深度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全力打造“一廊六城”创新空间新格局和浙江中西部人才科创中心提上重要日程。

金华金东毫无疑问位于整盘发展的重点前沿位置,令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首当其冲,未来中国金茂将充分发挥在城市运营方面的经验与优势,持续创新“两驱动、两升级”的城市运营模式,以规划驱动为牵引,以资本驱动为基石,树立产城融合标杆、科技新城标杆以及新城运营标杆,推动城市功能升级与产业升级,助力政府打造城市新核心,与长三角城市升级共进共营。

PART 1:可持续发展,高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

产业赋能打造实力新区,“产-城-人”融合智慧城市新生态

2021年,金华市按照“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要求,坚持增创优势促发展、整体智治促改革、“三拼三比”促落实,大力发展“五大经济”,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省,推动“十四五”强势开局。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约5355亿元,增长约9.8%,居全省首位。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加快建设,金义综保区、义乌综保区联动发展,外贸进口增长约116.9%,连续十一个月居全省首位。

新兴产业拉动作用凸显,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战略性新兴和高新技术等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分别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约9.9、11.3和16.5个百分点。市场主体充满活力,共有市场主体约143.7万户,增长约13.0%,总量居全省第二。

中国金茂选定金义新区东湄板块,将聚焦数字+城市,打造智慧城市;聚焦数字+产业,打造具有引领性的产业集群。全面迎接数字时代,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壮大数字经济新引擎,赋能智慧城市新生态。

金东区相继出台《关于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的实施办法》、《金东区加快优质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聚的实施办法》等政策,包含企业落户奖励、人才激励、人才就业等条款的“五奖二扶一培育”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东湄片区将利用城市会客厅作用,大力实施产业项目的对接和招引,谋深谋细建设好高层次人才创业园、留学人员创业园、浙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金华市工业设计中心,进一步提升引才、留才和育才能力,集聚一批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和重点团队,未来将具备服务约7.9万人就业和流动的能力。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东湄板块产业正逐步进入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城市没有产业支撑,即便再漂亮,也是空城;产业没有城市依托,即便再高端,也只能空转。对于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而言,“产城融合”理念既考虑了城市,尤其是对于中小城镇的可持续发展、内生发展,同时对人的幸福感归宿感也更加重视,有着强烈的现实针对性。

PART 2:科创至上,数字产业加速金华转型升级

聚焦数字+产业,打造具有引领性的产业集群

身为领先的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高举城市运营、科学至上旗帜,始终充满着科学、科技的基因,致力于将引领性的科技产业导入到所打造的作品之中,与科大讯飞、华为、阿里巴巴、平安科技、航天智慧等领先的科技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2021年10月26日,中国金茂与科大讯飞正式签署战略深化合作协议,预示着两家行业巨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知名的人工智能上市企业,入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并承建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公认的人工智能国家队。中国金茂洞察金华产业发展方向,携手数字科技领军企业——科大讯飞落地金华,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化创新,带动数字产业的高速发展,全力打造金华数字产业发展的新平台。

目前,科大讯飞全国首个未来社区研究院已于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留创园”成立,抢抓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以未来社区数字化场景为切入点,规划打造未来社区数字化场景研发中心、行业应用开放创新中心、社区AI中台及大数据中台研发中心,探索未来社区发展更多可能性,助力未来社区走在时代前沿,打造浙江省“未来社区”的样板。

金义新区正迎来省级新区和国家ji自贸区、综保区等战略叠加机遇期,改革红利、生态红利、政策红利叠加释放。与中国金茂的合作已然硕果累累,特别是科大讯飞筑巢金东,更为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为金东打造强区名城注入了强心剂。

PART 3:智慧城市,引领金华高品质城市化进程

数字化转型驱动,科创产业综合发展引擎

中国金茂选定金义新区东湄板块,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将聚焦数字+城市,打造智慧城市;聚焦数字+产业,打造具有引领性的产业集群。全面迎接数字时代,以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壮大数字经济新引擎,赋能智慧城市新生态。

与此同时,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规划有金华数字服务创新地标,最高建筑高度达100米,总体量约11.9万方,打造数字服务 及科技金融创新地标(东西双塔)。 东塔将导入国际国内知名数字企业服务部门,搭建城市数字服务平台,发展数 字服务产业集聚,助力企业和城市服务转型升级,打造金华数字服务创新地标。

数字能源综合园区——金茂科创园,总体建设规模约18.5万平方米,以数字创新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为核心,集聚新能源研发、智能家居、机器人、大数据处理、农业创新应用等领域,打造数字能源创智带,共享型产业内庭,提供产业创新源动力,打造数字能源综合园区,带动城市升级。

第四代智慧园区——数创经济园,总体建设规模约16.3万平方米,针对浙中区域五大核心产业门类的头部企业,打造高品质、花园式的第四代智慧园区办公空间,数创产业的规模化、现代化集聚平台,吸引充满活力和热情的创新类企业进驻。

金义新区已具备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和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高能级战略大平台的现实基础和发展潜力,也必将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乃至全国的共同富裕提供金华范例。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金华金茂未来科学城,作为片区城市运营综合开发项目,肩负着带动全市产业升级和城市升级的重要使命,更肩负着带动全市产业升级和城市升级,带领金华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姿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携手走向世界舞台的重要使命,释放金华未来的无限生命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