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总投资20亿元!这个食品加工项目落户金义综保区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05 09:05:38
摘要
在近日举行的2022中国(浙江)中非经贸论坛暨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开幕式上,我市26个对非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金义综保公司与海盈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价值20亿元合作协议,计划在金义综保区内建设年产能10万吨的进口肉食加工工厂,该项目也是此次签约项目中唯一一个外商投资类项目。

在近日举行的2022中国(浙江)中非经贸论坛暨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开幕式上,我市26个对非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金义综保公司与海盈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价值20亿元合作协议,计划在金义综保区内建设年产能10万吨的进口肉食加工工厂,该项目也是此次签约项目中唯一一个外商投资类项目。

图为金义综合保税区M地块冷链项目工程一期,为保税肉类加工等项目提供场地及服务保障。汤戈 摄

金义综保公司为市属国有企业,自成立以来,承载着“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桥头堡、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外向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使命。公司现已开展全品类商品贸易、保税备货进口B2B、保税备货进口B2B2C、保税出口B2B、直邮出口B2C等全模式跨境业务,在“保税+跨境电商”“保税+实体新零售”“保税+会展”“保税+先进制造”等方面精准发力,形成了一般贸易、跨境电商1210进口、跨境电商9610出口等多业态共融共促的良好局面。

海盈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全球国际化公司,在澳大利亚、新加坡、迪拜等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100多个子公司。目前已与美国泰森、巴西JBS、巴西美利华、澳洲JBS、中粮集团、中农批等多家国际知名食品企业集团开展了深层次合作。

“和海盈的合作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现在有扩大生产的需求,所以他们这次租赁了区内5万平方米的厂房,预计今后年产值5亿美元,税收可达1亿元人民币。”金义综保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琦说,该项目计划打造的是全国知名的新型保税加工肉食产品的样板工厂,依托海盈控股有限公司的海外上游资源、国内先进生产技术和加工设备,相信前景一片光明。“这段时间,我们还在对接投资协议的细节条款,预计年底前就可以正式开工生产了。”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建设的进口肉食加工工厂涵盖“原材料进口+保税区内保税加工”业务,通过国内外先进生产技术和设备进行产业化开发及创新,大幅度提高肉制品、海产品及相关食品的品质,采用新零售+跨境产业互联网的创新模式,依托国内的巨大市场和先进物流体系,全面提升区域供应链智能化、协同化和国际化水平,为企业降本增效,为百姓带来优惠。

此前,金义综保区内企业已顺利开展大宗商品、坚果等对非进口业务,本次签约项目合作内容包括进口、加工纳米比亚牛肉、尼日利亚芝麻与花生等,接下来,综保区还将拓宽非洲农副产品供应链渠道,持续拓展对非合作新空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