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4.10%!央行公布最新一期LPR!房贷利率大降!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23 08:57:47
摘要
现在新增房贷利率下调了,那我原来的利率还能跟着调吗?再来算一笔账。“我缺的是这点利息吗?不,我缺的是首付、是月供”,太真实了。真正盘活市场,刺激需求,需要降低整个买房链条的成本,税费成本、金融成本是一部分,土地成本也是一部分,才能让新市民有买房的能力、动力。

22日,央行正式公布最新一期LPR报价

1年期LPR为3.65%,降了0.5个基点!

5年期LPR为4.3%,降了15个基点

LPR利率真的降了,降至4.10%

史上最低房贷利率!创下新低!



我们回顾一下,今年5年期以上LPR的三次下降节点:


首先是1月份,5年期以上LPR从4.65下调至4.6%;


紧接着5月20日,5年期以上LPR从4.6%,调整到4.45%;


再到8月22日,5年期以上LPR从4.45%下降至4.3%;


三次累计下调35个基点。


▲图源央行官网


从2019年实行LPR以来,五年期的LPR,一共只变过6次,而今年就占了3次。此外,5月和8月的的减幅也是这几次调整中,幅度最大的。



接连动作的最大受益者,当属那些新办理或者即将办理房贷的“后浪”(新增房贷)。


已经在还按揭的“前浪”(存量房贷),尤其利率6%以上的购房者们,心理阴影面积极大。

先买房的就活该吗?现在新增房贷利率下调了,那我原来的利率还能跟着调吗?


从2020年8月开始,很多银行都集中将存量房贷批量转化成LPR,而且约定从2021年1月开始实施。


转为LPR模式后,不少购房者的房贷重定价周期都是一年,至于调整的日期多少,不同银行的规定不一样,具体要看贷款合同上商定的重定周期时间,或者灵活与贷款银行协商。


但一般来说,存量客户的房贷利率重定价日为每年的1月1日,会根据当时的5年期lpr调整当年的房贷利率。


这意味着,如果你已经买了房,那么可能要到明年才会享受到优惠;如果是新购房者,只要还没签合同,等银行调整之后,就能享受到降息的利好了。


如果到明年1月,5年期LPR不再变动,那么存量贷款客户的房贷利率将是全年累计下降0.35%的幅度,月供也将随之减少。


具体举例来说,如果2022年的贷款利率是5.1%,那么到了2023年1月,购房者的房贷利率将降至4.75%。


所以,5年期LPR的下调,不管是对存量还是增量贷款,都是切实的利好


再来算一笔账。


目前,金华最低房贷利率是4.25%,大部分银行都能做到首套4.25%,而且放款速度很快,一周左右;二套5.0%左右,此次再降,对于即将买房的新客户来说,成本省下不少。

去年年中,金华首套房贷利率曾一度飙至6.1%,如果接下来金华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1%的话,利率差距巨大。以200万元30年期等额本息商贷为例,前者每月还款12120元,后者每月还款9664元,每月少还2456元,利息总额相差88万元

▲房贷利率6.1%时

▲房贷利率4.1%时

现在,央行再次下调LPR利率,低至4.10%,进一步刺激置业者进场买房,再加上多重政策宽松下,拳拳出击,金华楼市最好的买房窗口期来了~


当然,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房贷利率的下降只是降低月供,高房价、高门槛,才是刚需“压力山大”的根源。


“我缺的是这点利息吗?不,我缺的是首付、是月供”,太真实了。


真正盘活市场,刺激需求,需要降低整个买房链条的成本,税费成本、金融成本是一部分,土地成本也是一部分,才能让新市民有买房的能力、动力。


来源:综合网络信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