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大手笔!共13个,总投资123.6亿,金华这些大项目开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7 08:46:50
摘要
编者按:扛旗争先、崛起浙中。船至中流,唯有奋楫前行;崛起争先,唯有项目为王。项目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普通教室、专业教室、行政办公楼、风雨操场、报告厅等工程。建成后,年产值达0.6亿元、税收0.09亿元。

 编者按:扛旗争先、崛起浙中。7月26日,婺城区举行“三大战役”推进会暨百亿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这是我区深入贯彻市委“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总要求和“558”工作体系,全面焕发“双星争华”精神气质,大力实施“1483”发展战略,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者高效统筹、一体推进,决战攻坚“三大战役”的具体行动,展现了“唯旗誓夺、崛起有婺”的担当作为。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123.6亿元,既有3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和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也有政府性投资项目和安居、交通等民生项目。这些项目的开工,奏响了“晒拼创”的最强音,蓄积了赶超发展新动能,展现了打赢“招大引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城市更新”三大战役的坚定信心。

  船至中流,唯有奋楫前行;崛起争先,唯有项目为王。我们选取了今天开工的13个重大项目,与您一起感受婺城事争一流、大干快上的蓬勃活力、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的强劲脉动……

1

年产40万吨新型环保型

沥青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

示意图

  项目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用地面积49.4亩,位于婺城区栅川工业园区,建筑面积6.5876万平方米,建设办公用地和职工宿舍、封闭式生产基地、附属设施等,购置拌合楼等设备,形成年产40万吨新型环保型沥青混凝土的生产能力。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产值1.6亿元,年税收0.2亿元以上,通过科学调控等高新技术手段的应用、先进设施的使用以及对产品的改良和新产品的研发,将对沥青混凝土等高等级材料的规范生产和规范使用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2

燕语湖二期建设项目

示意图

  省六个千亿项目,总投资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用地面积1395亩,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汪家村。项目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名人堂酒店、超级鱼缸、燕之眼、喷泉、码头等基础配套设施及绿化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旅游、休闲、表演、体验、赛事、培训、科普为一体的综合性水世界,将成为国内一流的体育旅游综合体、体育休闲文化地标,也将成为长三角各城市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3

金华市婺城区安居工程

城中村改造项目(酒园)

示意图

  市重点项目,总投资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用地面积109.65亩,位于金安大道以东、横四路以南、梅溪以西,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1020套。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并且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婺城区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解决城乡并存的二元结构,促进城市的全面和谐发展。



4

今飞高端铝型材

制造项目(一期)

示意图

  项目总投资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103亩,位于飞扬智能制造工业平台,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购买加工中心、机器人等其他先进项目。投产后,年产值达10亿元、税收0.3亿元,将形成年产5万吨新型合金材料工业型材的生产能力,是全国汽车零部件乃至汽车工业行业的又一个技术制高点。



5

金如达年产2000(台)套

重型装备项目

示意图

  “两个先行”省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120亩,位于婺城区临江工业区临江西路以西、大岩路以北、倪家路以南地块。项目总面积16.8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建设新能源材料主反应设备,智能医化设备,核电装备和冶金设备等重型装备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值达7亿元、税收0.5亿元,着力于制造新能源材料主反应设备、智能医化、核电和冶金设备等重型装备生产线,其对压力容器与衬氟防腐技术的复合应用在全国该行业中独树一帜。



6

金华市婺城区高新技术

静脉产业基地项目

示意图

  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亿元,用地面积约200亩,位于竹马乡金马水泥厂北侧地块,总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建设生产区和生活配套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销售收入约10亿元,利税约8亿元,引进小微企业30家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000多个,将成为全市最大的建筑科创小微企业转型发展的主平台、全市唯一建筑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孵化器、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的稳定器。



7

金华港婺城港区乾西作业区项目

示意图

  “两个先行”省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367亩,位于金华江右岸、沪昆高速公路桥与长湖汇合口之间。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500吨级通用和多用途泊位共12个,陆域建设堆场、仓库和辅助生产建筑、疏港道路等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形成吞吐量600万吨产能,有利于浙江省中西部地区内河水运复兴,是金华市对外物资交流的重要口岸,对扎实推进我市枢纽城市建设、推进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内河港口发展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8

婺城区安居工程城改项目

(三联村、高桥村)

示意图

  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用地面积364亩,位于金龙路北侧、宾虹西路南侧、二环西路东侧,总建筑面积75.89万平方米,分二期实施,提供2000多套安置房。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婺城新城区重点区域未来的发展,改善居民综合环境,打造婺城区品质标杆住区。



9

婺江西路西延工程(一期)项目

示意图

  项目总投资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5亿元,用地面积70余亩,位于长湖湾。项目道路全长约1600米,道路红线宽度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婺城新城区连接长湖湾新城的重要通道,有利于婺城各个板块联动发展,有助于城市能级提升。



10

婺州街北延工程(三期)项目

示意图

  项目总投资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1亿元,用地面积约47亩,位于长湖湾,包含两条路,其中婺州街北起解放西路,南至婺江西路,道路全长532.098米,红线宽度为50米;婺江印月北侧道路长197.607米,红线宽14米,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该道路是长湖湾新城连接金华经济开发区的重要通道,有利于婺城区长湖湾新城与金华经济开发区的联动发展,提升城市的整体品质。



11

婺城区下山安居创富工程

白龙桥安置小区(一期)项目

示意图

  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用地面积约140亩,位于华龙南街南延以东、环镇南路以北、马泉线以西、金龙路以南,总建筑面积21.198万平方米,提供安置房1500套及配套用房。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推动老百姓安心下山,圆了5000人的安居梦,真正打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下山安居创富”婺城样板。



12

金华四中长湖湾校区

环城小学长湖湾校区项目

示意图

  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亿元,用地面积约81.6亩,位于婺城区纬七路以北、经七路以东、经八路以西、易通路以南地块。项目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普通教室、专业教室、行政办公楼、风雨操场、报告厅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初中1200学位,小学1620学位,有利于完善长湖湾新城基础教育设施,扩大基础教育资源,满足当地学龄儿童就近入学接受优质教育的需要,是目前我区投入资金最高,硬件设施最完备的义务教育制公办学校。



13

浙中文化创意中心项目

示意图

  专项债项目,总投资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6亿元,占地面积42.28亩,位于婺城区临江东路以南,紫金南街以西,文津路以北地块,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建成后,年产值达0.6亿元、税收0.09亿元。该项目系婺城新城区核心区块的标志性建筑,不但为我区提供高标准的档案存放场所,并且满足了社会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丰富和活跃了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