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5亿!金华这个高铁站又有新进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01 11:09:03
摘要
近日,永康市发改局发布《关于永康南站枢纽配套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总用地面积42176平方米,其中新增用地面积25032平方米。存车线采用P50轨,新二型混凝土枕1600根/千米。存车场内新建行车公寓,占地面积496平方米,建筑面积1981.8平方米,地上四层。

近日,永康市发改局发《关于永康南站枢纽配套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项目估算总投资15224.03万元 ,永康南站将建设动车存车线,满足永康地区往北京、西南方向始发到车动车组存车需要


此前,2020年招标公告显示,金华市区将在后城里街与八一北街之间建设金华存车场



据了解,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52亿元,资金来源为国资。项目位于永康南站站房侧总用地面积42176平方米,其中新增用地面积25032平方米。设置3股尽头式动车存车线,有效长度分别为542米、500米、500米,直线存车线线间距分别为9米、5米,满足长编组动车存放要求。存车线采用P50轨,新二型混凝土枕1600根/千米。存车场内新建行车公寓,占地面积496平方米,建筑面积1981.8平方米,地上四层。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满足永康地区往北京、西南方向始发到车动车组存车需要,有利于解决永康人民日益增长的铁路出行需求!


相关链接

破解金华始发列车瓶颈,后城里街与八一北街之间将建设金华存车场 


2020年11月13日,《新建金华至建德高速铁路JJGTSGⅠ标段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公告》在南京市建设工程信息网正式发布。


招标公告截图


本次招标的金建高铁项目中包含新建金华存车场子项目,设6条存车线

而之前的金建高铁环评报批稿中对新建金华存车场的介绍是这样的:新设动车存车场选址于杭长客专、沪昆铁路和八一北街所夹地块之间,内设动车存车线6条。存车场按照调车模式办理,以满足近期金华地区始发终到动车组36对/日,以及远期金华地区始发终到动车组71对/日的需求。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金华存车场平面布置图来看:金华存车场共有6条动车存车线,其中两条存车场长度为560米,可以满足停两列8辆编组动车,其余四条满足停靠1列重联编组动车要求。

受制于场站条件,金华站和金华南站开行始发列车面临诸多制约。有了存车场,始发列车就可以集中到存车场过夜,而不占用车站行车线。这样,金华增开始发列车的能力将大大增强,必将为全国枢纽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