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楼市松绑、降准,利好不断!刚需如何买房,现在是否适合上车?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8 08:57:56
摘要
2015年房地产市场被复制?从5月9日起,金华公积金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从30万元上调至4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可贷80万元(公积金个人账户必须满2万)。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原先的六成降至四成。对开发商来说,不要利用价格波动去牟利,趁机抬价,又把市场信心给打压下去。

5月17日,杭州楼市终于发布了实质性的松绑新政!


拎重点,一共3条:


1、购买二手房,社保年限要求降低:

落户杭州的,无需缴纳社保就能买;

未落户杭州的,只需缴纳12个月社保或个税。


2、二手房增值税5改2:

个人转让家庭唯一住房的,增值税免征年限,由5年调整到2年。


3、三孩家庭可多买1套房:

2021年5月31日后生育或收养三孩的,在限购区额外奖励1套购房资格,若购买新房可参照“无房家庭”优先摇号。



作为新一线城市,杭州此次政策调控具有明显的信号意义。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截止5月15日,年内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高达270次,继续刷新历史同期记录。

另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4月份以来,已有南京、苏州、长沙、西安、东莞、青岛、沈阳、昆明等众多二线城市发布实施了楼市调控政策。截至目前,至少无锡、东莞、南京和杭州四城明确对多孩家庭放松了限购政策。


2015年房地产市场被复制?


最近,楼市不是松绑,就是降准利好。


很多人开始感慨:这节奏和味道,跟2015年太像了。


为什么是2015年?


当年,政策也是一波波的宽松,各大城市纷纷松绑限购,宏观政策也接连降准降息。


并且,在一波波宽松之后,楼市迎来第二波大牛市,不少城市房价直接翻番!


平心而论,今年确实与2015年有很多相似!但是今后的房地产却难以再次复制往日的辉煌,像2015年,但绝不会成为下一个2015年!


如今的楼市和2015年相比,已经全然不同,楼市普涨,将会绝迹。


2015年时,市场有明显几个特征:需求旺盛、大家拥有“房价一直上涨”的信仰、裤兜里有钱(居民杠杆低,储蓄率高)


再来看今年的市场:


“买涨不买跌”是大部分人的买房心理现象!


在经历了疫情这个“黑天鹅、以及多家房企暴雷,在许多人心中,“房价永远涨”的信仰崩塌,其次,在上一次购房大潮中,很多家庭背上了杠杆,但这几年工资收入未见增加,加之疫情导致收入充满不确定性,压制了购买力。


那么,对于刚需客户来说,怎么买?


刚需如何买房 现在是否适合上车?



从5月份开始,金华楼市在限售政策、公积金政策、银行贷款利率三大层面连续出现松绑情况。

从5月5日起,金华市区新房住宅限售三年政策调整为“自合同备案之日起满三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二手房执行原来以取证时间为准不变。新房可以比原来提早1-2年时间上市交易。


从5月9日起,金华公积金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从30万元上调至4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可贷80万元(公积金个人账户必须满2万)。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从原先的六成降至四成


从市区各大银行获悉,目前房贷利率已全面下调,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基准利率以降至5.0%左右,有的银行甚至能低至4.8%,而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还能享受到更大的优惠。



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政策公布,但是所提出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和房贷利率的下调,对购房者来说或许不失为一大利好。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讲,陷入了“买不买房”的购房焦灼期。外界充斥着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刚需购房客户如果不急在一时的话,可以再等等,毕竟新一轮救市大潮下,金华还没真正的出台针对购房客户的买房政策,不妨可以再等等;但也有一种声音认为,现在是入市买房的最好时机。”


作为一个理性的消费者来说,在购买房子的时候,有几个因素需要考虑:第一,自己是否需要;第二,是否在支付能力范围内;第三,能不能承受短期价格波动。


总体而言,对消费者来说,需要理性看待市场价格波动,正确认识房价的波动、下跌或者上涨;对开发商来说,不要利用价格波动去牟利,趁机抬价,又把市场信心给打压下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