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马海地单元区块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22 09:04:03

5月20日,婺城区白龙桥镇召开马海地单元城市更新动员大会,这标志着马海地单元区块征迁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大力推动区委“一带七心”战略布局落地成景,白龙桥镇党委积极谋划、科学部署,研究加快启动婺城新城区产城融合项目一期(马海地单元城市更新项目),全力助推“未来宜居中心”建设破题起势。

经过多年的发展,马海地单元区块内的工业企业以及村社面临基础设施薄弱、产房破旧、低小散污企业多、产业层次低、新城区与老镇缺少联动等问题,造成人气商气难以在婺城新城区快速聚集,因此,城市更新、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马海地单元城市更新是婺城区“一带七心”落地成景的重要一环,是宜居中心的拓展工程,制造中心的转型工程,区镇融合的破题工程,是一个非做不可、非要干成不可的项目。

为切实推进白龙桥镇马海地单元城市更新工作,前期,婺城区成立了白龙桥镇马海地单元城市更新工作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政策指导组、督考维稳组、征收工作组、克难攻坚组、资金财务组、安置房建设组7个工作组,征收工作组下设9个征收小组。在指挥部的领导下,7个工作组已陆续开展工作,截至目前,马海地单元区块54宗工业用地已完成44宗地的评估,项目征迁的良好氛围已形成。

此次城市更新面积大、难度可想而知。因此,在征迁过程中,各工作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知晓征迁意义,全面了解征迁政策,全面掌握每个小组内被征迁企业、村民的情况;要通过小喇叭、拉横幅等宣传形式,把政策宣传到位,确保工作、程序做到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敢为明争,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不与民争利;要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饿着肚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熬红眼皮的“六皮”精神,做好此次征迁工作;要充分展示攻坚作战的良好形象,守住安全、纪律底线,做好老年被征迁户、困难被征迁户的服务工作;要廉洁征迁,通过设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明确职责,全力按照时间节点、工作要求有序、快速推进。

“号角已经吹响,白龙桥镇将以此次征迁工作为起点,一步一个台阶,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干,加快推进由镇向城的转变,完成区委区政府赋予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助推“一带七心”战略在白龙桥镇落地成景。”白龙桥镇党委书记包纯正说。

标签: 征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