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金华这个地方启动拆迁!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16 09:28:33

1月12日,在位于东南工业区中盛路的武义县恒鑫五金厂里,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有序拆除厂房。

该企业占地近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恒鑫五金厂的顺利施工拆除是我县东南工业区中盛路连片改造工程不断推进的缩影。

据了解,我县东南工业区总面积1800余亩,有地企业82家、工业用地面积911亩。

该园区紧邻城区区位优势明显,成立之初吸引了许多企业入驻,带来了大量就业岗位,也为城市的繁荣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但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规划用途的改变,该园区土地利用效率无法提升、产业发展受限、企业效益无法提高等企业集聚问题日益突出。

县委县政府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做出了“结合县域经济整体筹划、分批分期推进实施,将东南工业区打造成具有武义标识度的产城融合新版块”的科学决策,为东南工业区集中改造指明了方向。

▲东南工业区

东南工业区中盛路区块收购工业用地面积251亩,该区块最靠近城区,市民关注度最高,企业情况比较清晰,土地产出相对较低,也与温泉路沿线城市风貌提升密切相关,因此,县里决定将中盛路区块作为东南工业区集中改造的第一期工程。

在相关部门单位的努力和市民的理解与支持下,中盛路区块集中收购工作于2022年11月5日正式启动,11月17日完成确权评估,11月27日完成签约。截至2023年1月12日,已有包括恒鑫五金在内的4家企业完成厂房腾空。

“工作人员太辛苦了,从启动集中收购起,只要我们有疑问有困难,他们随叫随到,帮我们排忧解难。他们的这种精神也感动了我们夫妻,能自己做的我绝对不麻烦工作人员。”

浙江大可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骆欣表示,他们主动承担起了租户协商工作,经过努力,15个租户均已同意搬迁并确定搬迁时间。

“在开展集中收购工作的同时,我们也积极与资规、建设等部门对接,结合城市发展和工业经济发展长期规划,有针对性的调整东南工业区规划控制线,做到园区发展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统一。中盛路区块今后将主要用于商业和住宅,并配套绿地公园、学校等基础性设施,这样可以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也能提高园区企业对员工的吸引力。”

县低效用地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做好服务和监督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督促企业安全有序搬迁腾空,尽早完成东南工业区控规修编,尽快启动已收购土地再开发工作,为全县工业园区改造提供经验,也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