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江西32家房企被暂停网签:有房企未取得预售许可对外销售
来源:东方财富网2021-02-03 20:50:37
摘要
1月29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2020年房地产企业“双随机”检查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江西省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对3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8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通报并暂停网签。

  1月29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2020年房地产企业“双随机”检查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江西省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对3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8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通报并暂停网签。

  《通报》显示,2020年11月至12月,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各级住建(房管、城管)部门开展了房地产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房地产开发是否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情况下对外销售等9类问题,房地产估价机构是否存在备案条件不符合等6类问题,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否发布虚假房源等10类问题,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存在未按照物业服务合约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等8类问题进行检查。对群众投诉和媒体曝光的问题楼盘、物业项目涉及的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

  房地产开发方面主要存在两大问题:一是销售现场公示不规范。部分企业存在预售证、房地产开发资质等证书张贴位置不明显或公示的证书不全,部分开发企业未公示警示内容和负面信息,房源“一房一价”价目表未及时标示房源销售状态,销售现场其他相关材料布置不够规范等问题。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公示不全,合同权利义务不平等。二是业务流程落实不到位。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监管履行不到位,交易诚意金、定金未转入或未直接转入资金监管帐户。房地产估价机构签订合同、委托书的,未加按手印。个别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以认购、认筹等方式违规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房款定金、诚意金。

  房地产经纪和估价方面存在三大问题:一是未备案开展经纪业务。“一个门面、一张办公桌、一部电话、一个记录本”的低成本开展中介业务的服务门店仍然存在,甚至存在没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便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的情况。二是信息公示内容不到位。有的房地产中介机构未按规定在醒目位置公示营业执照、备案证书,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标准、业务流程,收费项目、依据、标准等内容公示不齐全。三是业务资料保存不规范。部分房地产经纪机构没有建立起相应的业务台账;部分房地产估价机构台账记录混乱、与业务资料不能对应匹配,或是受限于办公场所,业务资料不能有效保存、堆放杂乱。

  物业管理方面同样存在三大问题:一是履行合同情况不理想。存在未按时向业主公开物业管理服务费用收支情况,花草树木修剪不够整齐、美观,有部分折损、斑秃、虫害等现象,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小区内擅自占用堆放杂物等现象。二是企业经营行为不规范。如物业服务前期介入、项目承接查验制度落实不理想,有的甚至没有进行项目承接查验,导致小区内设备档案、业主信息、开发建设资料等不齐全。有的物业项目先天不足,设备不齐全。三是安全责任落实不严格。部分物业小区消防管理员未持证上岗,消火栓点检巡查记录不全,未定期巡查,有的存在虚假巡查点检记录;部分小区存在私拉电线充电、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现象,楼顶及部分危险位置未设置警示标识,外墙砖脱落未及时修复等问题。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出,各级住建(房管、城管)部门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压实企业整改主体责任,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对采取公开通报、依规处罚、信用扣分等方式进行分类处理。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房地产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程监管,切实履行房地产市场监管的主体责任。支持行业协会落实从业人员培训制度,指导行业协会加强对企业及从业人员房地产政策法规的教育培训,提高房地产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的意识和专业服务水平。

  32家被点名的房企中涉及万达、融创、绿地、荣盛等旗下公司。以下为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暂停网签项目的40家企业名单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32家)

  1。瑞金琦建实业有限公司

  2。赣州市亿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3。赣州富和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4。赣州金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赣州新健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6。赣州华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7。赣州市昆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8。赣州市南康区家恒置业有限公司

  9。江西新欣源置业有限公司

  10。江西新铭置业有限公司

  11。赣州市赣祥实业有限公司

  12。赣州宝义置业有限公司

  13。赣州亿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4。赣州儒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5。江西省九仙温泉开发有限公司

  16。南昌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

  17。江西永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18。江西创晟房地产有限公司

  19。婺源县林瑞实业有限公司

  20。江西华伟鼎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1。玉山县宏锦置业有限公司

  22。上饶市绿地申飞置业有限公司

  23。上饶经开区恒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4。上饶市晶科胜嘉地产有限公司

  25。上饶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6。宜春市银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7。宜春博雅居实业有限公司

  28。宜春宏际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29。江西桂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30。江西省锦江农产品物流中心有限公司

  31。宜丰新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32。江西长兴农贸集团有限公司

  二、房地产中介机构(8家)

  1。上海荣鑫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2。南昌进腾置业有限公司吉安分公司

  3。江西省钜太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

  4。峡江县华堃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江西恒茂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峡江县分公司

  6。万年居天下房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

  7。万年世纪房产中介有限公司

  8。万年县凯丽房地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