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房产过户不见面就能完成 “全程网办”正持续推进
来源:中国经济网2021-02-03 20:20:31
摘要
与普通的线下业务相比,“全程网办”业务省去了取号、现场等待、现场审核、缴费领证等环节,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个人间存量房的登记事项,最快两天就能办妥。

    “不用东奔西跑排队、预约、开证明,坐在家里两天就能办完房产过户。”昨天,在网上办理房产过户的市民老张发出这样的感慨。记者当日从市不动产登记机构获悉,自1月4日市规自委等部门联合推出个人存量商品房交易登记“全程网办”以来,朝阳、大兴、门头沟等区陆续完成首笔网办业务。

  与普通的线下业务相比,“全程网办”业务省去了取号、现场等待、现场审核、缴费领证等环节,申请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个人间存量房的登记事项,最快两天就能办妥。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朝阳、大兴、门头沟均完成了首笔个人存量商品房交易登记“全程网办”业务。在接到登记申请当天,工作人员与税务部门、系统维护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均实现当日办结。

  实现“全程网办”之后,真的更便民了吗?申请人崔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竖起了大拇指:“一天假没请,手续就办理妥当,必须要为这项新举措点个赞!”

  崔女士回忆起自己十几年前曾办理过的房产过户业务:“当年恨不得早上5点就要起床去房管局约号,晚了就抢不上了,为此,还要单独请好几天的假,跑好几个地儿,十分麻烦。”如今竟然可以在网上办,让崔女士连连感叹实在方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