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前三季度,义乌新增大学生2.8万!源源不断的大学生正赶来义乌!
来源:乐居2021-01-05 11:38:28

  “对新引进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按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学历,分别按月给予400元、800元、1500元、2000元的生活补贴,最长不超过36个月。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在义乌市大学生实习基地实习1个月以上的,按上述标准给予生活补贴,累计发放不超过3个月。”日前,义乌市人社局“三服务”团队走进义乌工商学院,通过分发手册、PPT讲解以及现场互动等形式,宣讲来义大学生生活补助以及相关创业政策。

  据了解,义乌出台的大学生生活补贴政策自今年7月施行以来,已有近2000名大学生享受到了这份政策红利。受疫情影响,在就业新风口下,义乌通过出台新政,打出“组合拳”抢人才、稳就业,一路乘风破浪。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义乌新增来义大学生2.8万人。

  引进人才在义乌大展拳脚

  近年来,义乌聚焦城市可持续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出台了吸引力强、含金量高的引才留才政策,努力让来义人才都有“一间房”,基本实现人才来义“拎包入住”。

  “我当时两手空空来义乌闯荡,这里的创业氛围很浓,很重视人才。”义乌工商学院引进的研究生吕勇,如今已是该校印刷媒体技术专业的专任教师。他说,学校多次送他外出学习,让他在第四届省印刷技能大赛上,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职工组一等奖,被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之后,学校又鼓励他组建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他主持的义乌市科技计划研究课题“基于数字图像胶印套准辅助装置研究”,被义乌鑫龙印刷、义乌神州彩印公司采用,项目实现套印精度达0.04毫米,经鉴定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经济效益明显。目前,他负责的印刷媒体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平台,正与加拿大院士团队开展国际合作,进行绿色、功能性印刷工艺及材料的产业化研究,其成果对于绿色印刷、智能包装、环保涂料等领域具有一定的市场应用价值。

  截至目前,该校以吕勇为首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已开展省科技支撑计划、义乌市科技攻关,科技计划等科研项目14项,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800多万元,申请的专利、软件著作权10余项,并先后带出9名高技能人才,涉及印品整饰、平版印刷、印前设计等多个工艺领域。此外,工作室培养的学生成绩斐然,先后有70余人次在国内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

  政策加码为人才流动开辟快车道

  义乌首诺针织有限公司今年共引进大学生85人,其中1人在义乌享受到了购房政策补贴。首付48万元的房子,政府补贴30万元,让这名员工在义乌实现了安居梦。

  目前,该企业已有45人享受大学生生活补贴,33人可享受实习期生活补贴,1名学生在今年“双11”期间崭露头角,成为销售冠军。企业负责人兴奋地表示,人才政策为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带来了极大利好。

  来自湖北的季先生去年硕士毕业,今年9月初到义乌高新区上班,公司已帮他办理了社保等参保手续。“义乌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我,像我这种情况还能申领每个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最长可以领3年。”季先生说,这些举措让他觉得很暖心,也会安心留在义乌。

  政策加码,不仅为人才流动开辟了“快车道”,也稳定了义乌的就业大军。今年以来,义乌已相继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340余场次,参与人员达8万余人。

  “被义乌引进的各类就业创业人才,如果参加义乌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不仅不用自己掏钱,符合条件的还能领取补贴。”义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还积极推动政策链、操作链、服务链“三链贯通”,通过实施职业技能提升等行动,让来义乌就业的各类人才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另据了解,截至9月底,义乌已为企业减免各类社保费16.21亿元,通过“无感智办”方式完成社会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3亿元。今年4月启动的“保企方舟”专项行动,已完成企业稳岗技能培训13.8万人次,兑付培训补贴1.03亿元,预计全年培训补贴1.6亿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